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耳东在平顺就发展全域旅游 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8 08:52       来源:平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       

2022年3月13日,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耳东深入平顺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就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聚焦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目标定位,依托沿线旅游、农业、生态资源,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地域特色,深挖文化内涵,注重细节打造,做到精益求精,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为牵引,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壮美太行旅游品牌。长治市副市长贺鑫,长治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平顺县委书记连树斌、平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林松等领导参加活动。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打造壮美太行旅游品牌,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强筋壮骨”。当前,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进度如何?规划、建设、运维工作还存在那些突出问题?调研中,陈耳东实地查看了东寺头乡门楼村驿站、阳高乡东坪村螺旋桥、东坪山居民宿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要求平顺要再接再厉,进一步精准对接、加强沟通,为道路规划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陈耳东强调,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太行旅游板块、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工程,串联贯通长治全市域旅游资源,突出展示红色太行、山水太行、峡谷太行、古韵太行旅游特色,完善配套慢行、服务、景观、信息四大系统,对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畅通内外、串联成环、优选精品”原则,统筹规划、整体布局,紧密衔接乡村建设规划,统一打造,整体发力,打造主线串联、支线循环的全域旅游一张网,全面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要因山就势,一体推进,统筹沿线居民点设计,集中整治有碍观瞻设施,完善慢行观景、驿站休息等配套建设,畅通支路小循环,发展民宿、文化演艺、文创产品等新业态,让游客停下来、慢下来、留下来,集聚起旅游产业的人气和财气。要以路为媒,拓展延伸道路功能,旅游公路修到哪里,旅游开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把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打造成为具有长治特色的最美风景路、网红打卡路、致富民心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牵引乡村振兴强势发力,为长治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