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省商务厅张效生副厅长一行赴晋中市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08 08:51       来源:晋中市商务局       

3月30日,省商务厅张效生副厅长一行到晋中市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晋中农高区、太谷经开区、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就深化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以及推动开发区深化改革、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晋中国家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玻璃智能温室蓝莓和柔性大棚花卉、水果等种植情况。晋中农高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占地面积约530亩,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与南京邦农小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田森集团等一批国内、省内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在蓝莓种植、南果北种、番茄培育、新品种鲜花试种、出口彩椒种植等一系列高效、高附加值的施设农业产业的发展开展示范试种。调研组对示范基地引进先进的设备技术,发展高附加值的农业新品种,引领现代化农业产业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现场还听取了企业意见建议,同时希望晋中农高区在示范、引领、带动全省农业发展上发挥好龙头作用。

调研组在山西三晋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玛钢研发会展中心、山西众德天和管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等情况。调研组对太谷经开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坚持把开发区作为转型综改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引进优秀企业落地生根。要聚焦产业项目,积极谋划新项目、招引新项目、建设新项目,提高项目质量,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太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中航兰田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工地,调研组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解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该项目位于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园,计划总投资10.88亿元,占地面积192亩,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建设周期18个月,项目达产后,可年产市政环卫类、物流运输类、机场专用等新能源专用汽车及部件3万台/套,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4亿元,年上缴税金1亿元,新增就业人员580人。调研组希望开发区管委会做好服务,促进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调研组还到完美世界·山西数字文创产业基地进行了调研。该项目由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和IMS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由山西完美伽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具体管理运营的新经济数字文创产业基地,总建筑面积约6700平方米,总投资为1亿元,主营业务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数字文创、数字创意文化体验等,目前已开始运营。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汇报,希望企业紧紧把握数字化发展的机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丰富和优质的数字文创产品。

调研组还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就开发区考核、“三个一批”活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等进行了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段燕翔出席并主持。在晋中农高区、太谷经开区调研时,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陪同。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调研时,市政府副市长、介休市委书记张鹏进行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