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喜报】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 介休这个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发布日期:2022-05-05 18:01       来源:介休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20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66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56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焦厂二炼焦车间调火组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焦厂二炼焦车间调火组现有人员9人,其中高级炼焦工8人,助理工程师1人。


该班组主要负责焦炉加热方面的管理、焦炉护炉铁件的测量调节、横墙温度、炉头温度、蓄顶吸力、角轮加油及交换旋塞的清洗加油等工作。该班组人员团结敬业,在生产工作中勇于创新钻研。为了保证焦炉加热过程的稳定和生产出优质合格的焦炭,创造性对地下室砖煤气道泄漏进行了在线修复。在组织调火人员进行喷浆堵漏的基础上,克服燃烧室立火道、蓄热室封墙外塌泄漏等困难,班组一班人经过反复试验,制作专用工具对根部连接处进行密封,配合专业热修人员进行了拆除管砖更换作业,喷浆堵漏效果明显提升,热修质量达到最佳效果,杜绝了废气外泄,处理了CO超标现象,使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该班组在集团及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多次获奖,2017年4月,荣获晋中市模范集体,2020年11月获山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