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兴县经开区航宇新材料智能制造3D打印科普讲座走进友兰中学
发布日期:2022-05-13 09:32       来源: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深入推动校、地、企融合发展,更好的促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510日,兴县经开区航宇新材料智能制造3D打印科普讲座走进友兰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创新知识讲座,让学生们近距离触摸前沿科技,同时在学校营造良好的科普宣传氛围,播散科技创新的种子,更好的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力。山西航宇新材料智能制造研究院(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茜一行以及友兰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由山西航宇新材料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杨福主讲。讲座上,杨福通过语言讲解、视频展示、直观图片和模型展示,向学生们介绍了3D打印历史、应用、成果及原理,展示和介绍了3D打印成型技术、设备和耗材,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生动分享了增材制造在航天领域的应用。整场讲座精彩纷呈,边看边讲的模式,让学生们直观的了解了3D打印是怎样通过逐层叠加的方式获得成品,如何更好的让兴县的铝资源在航天增材制造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讲座还进行了问答式互动交流。


岳茜在讲座上讲话表示,山西航宇新材料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在航天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在兴县投资兴业、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将科技的种子播散在这片红色热土上,通过实训交流,为学生搭建“3D打印创意与实体的桥梁,以产教融合、产学融合,共同培育更多的本土科技创新人才,实现校、地、企同频共振、合作共赢、融合发展。


友兰中学校长裴章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与经开区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企业的交流,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更好的激发他们的科技创新创造活力,培育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夯实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


友兰中学约400多名高一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