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闭环管理+点对点接送” 阳城开发区全力保障保供货车“跑起来”
发布日期:2022-11-17 08:36       来源: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全力保障保供货运车辆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制定《开发区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织密“入口”防控网、锁牢“卡口”内外链、把好“运输”防疫门,保障疫情期间货物运输安全顺畅“跑起来”。

全面覆盖,防控闭环“合”起来。对所有货运车辆实行闭环管理,根据驾乘人员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秉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的原则,认真查验驾乘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引导现场核酸、抗原检测。“点对点”车辆全程监督货运车辆到达企业,实行闭环卸货,司乘人员始终不离开驾驶室,不与外人接触,做到“即卸即走”,形成安全、高效、畅通的运输环境。

政企协作,货物运输“跑”起来。11月8日晚,征弘项目1#车间消防材料的货车抵达阳城北高速路口后,阳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并跟车,施工方接车人员“点对点”从高速出口到征弘项目卸货点,在卸货点完成闭环卸货,再点对点到阳北高速卡口,保障货运车辆安全驶离阳城。“阳城开发区非常给力,货运车辆管理管控务实有序。作为施工方,安排专人专车积极配合落实开发区疫情防控政策,我们义不容辞。”1#车间施工方负责人曹建江表示。

以查促改,“探头”发力“严”起来。由开发区纪工委牵头,现场监督企业对来阳货运车辆是否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消杀是否到位、企业防疫措施是否落实、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等情况。一经发现违反规定的企业将一律停产整顿,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疫情蔓延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健康有检测、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格落实“卡口有人接、行程有人跟、离开有人送”的“三有”要求,“点对点”闭环管控为货运人员安全、企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该区将紧跟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采取合理措施,做好精准防疫,全力保障货物运输“不断线”“跑起来”,为疫情期间的社会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