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年俗·年味·年货节】“村发·万达” 年货节火热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29 16:56       来源:临汾经济开发区       

1月15日,由临汾市委组织部、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市村发集团等多家单位承办的“村发·万达”年货节在临汾尧都万达广场、临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直播带货基地拉开帷幕。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星鹏莅临活动现场。1月16日上午,“村发·万达”年货节开幕式正式举办。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高鹏飞,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克敏,临汾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巨红莲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10日,其中线上直播三天,参与此次活动的年货品类涉及全市多地农副产品300余种,活动以“扶农助农强农、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农民过幸福年”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的方式开展,并邀请百万网红到场带货、多位达人矩阵直播、百种年节产品同期展销、集结全市13种精品农特产品,关注度200万+;临汾万达广场春节期间设置各类展销区、展位共88个,含新鲜蔬果、干果、春联、炸货等上百种地道的“农家味道”,致力打造“一站式”年货购物平台,力争把这次活动办成最具特色、最具规模的年货盛宴,使其成为临汾广大市民购买年货的最佳选择,让春节年味更足更美。

在直播基地现场,主播们通过现场比对、亲自体验、生动讲解、现场连线等方式进行直播带货,气氛热烈、好评不断。白建成一行参观了各具特色的网络直播间,了解了目前直播基地运营情况,对打造“直播电商全链条矩阵”带动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在直播间隙与本次年货直播节运营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地交流。他表示,相关部门要开辟新思想,适应新业态,对新的直播带货以及网红经济模式,要大胆尝试、加快前进,全区一盘棋,打造本土基地品牌,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勉励大家要放眼全国,向更知名的主播看齐,提升直播质量,让全国人民知晓临汾农特产品,了解临汾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开幕式上,高鹏飞表示,2022年是我市“党建引领+市场推动”壮大提质农村集体经济的开局之年。临汾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及时行动,迅速组建了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面构建了“1+17+N”的四级农村集体经济市场主体体系。此次年货节是市村发集团再次发挥“四级联动”独特优势,一花引得百花开,各县(市、区)展风采的有效渠道。同心同力内循环,集优荟萃促流通,本次活动为全体市民组织了一个能集中采购,线上线下互动营销,质优价廉特供年货的专业化新零售交易会,堪称临汾本土特色年货盛宴。

市村发集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通农产品进城入万家新渠道,开拓本地农产品销售新市场,将本土优、特、新产品与直播平台有机链接在一起,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开启了全市新春购物新模式,扎实迈出电商事业的第一步,打造了不一样的年货节。通过本次活动将消费帮扶理念植入当地传统“年货”的味道,引导市民将消费普通年货的购买力转向消费乡村年货产品,从而发挥直播新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