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开工即冲刺,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奏响持续建强产业转型主战场强音
发布日期:2023-01-31 16:58       来源: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       

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动员全区干部职工以“开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以开疆拓土的拼劲和闯劲,唱主角、打头阵高效推进开发区建设持续建强产业转型主战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发区建设争先进位、提档升级的攻坚之年。作为推动襄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襄汾未来发展的希望,开发区责无旁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建强产业转型主战场”要求,深入实施开发区建设提速行动,率先形成五百亿元产值、五十亿元税收新能源版块,百万吨产量、百亿元产值装备制造版块和五十亿产值、十亿元税收新材料版块,推动开发区产业实力持续增强、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开放能级持续扩大、发展品质持续提高,为争先进位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锚定开发区规上工业增长目标,全力推进传统制造业先进适用技术应用。重点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辟更多引领未来发展的新赛道。

二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坚持领导带头,紧跟园区产业发展定位,以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区为重点开展精准招商,全年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80亿元,当年到位资金60亿元,完成投资9亿元。

三要强化项目驱动。全力实施诚荣装备制造20万吨精密铸件(二期)、大地华基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等项目

四要创优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园区路网、电网、污水处理厂、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续深化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改革,形成责任清晰、流程顺畅的工作矩阵;打造全代办服务超市,将全代办服务延伸到企业生命全周期、项目建设全过程为项目落地提供最齐全、最便捷、最高效的要素保障。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区干部职工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比决心、比干劲,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上,形成奋发有为、紧张有序的浓厚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工作都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项目投资的热土、产业集聚的高地、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产业转型主战场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