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为企业加速提能,晋城经开区精准促“双创”
发布日期:2023-01-31 17:03       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晋城经开区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融通发展的引领标杆、创新资源的集聚平台,加快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

一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成立创新工作组,发挥“一院三专家团队”优势,建立先进半导体光电器件与系统集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打造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光机电研究院与25家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实施企业技术难点攻关随行工程,开展活动30余次。

二是孵化高质量创新型企业。打通技术研发与产业应用“双螺旋”通道,支持引导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富联鸿刃通过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3家企业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2家企业通过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1家企业通过晋城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认定,2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培育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上市后备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