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项目建设“加速度”撑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
发布日期:2023-03-17 14:37       来源: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年来,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作为推动洪洞县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在项目谋划上靶向发力,在项目招引上延伸链条,在项目落地上优化服务,在项目建设上呈现出走在前开新局的良好态势。

在华翔(洪洞)智能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刚刚投产的泵浦工厂的组装车间,经过前期的生产调试,目前的车间已经实现了稳定化生产。华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厂长王岩介绍说:“我们刚刚投产的这条泵体组装线,年产能360万套泵体组件,产值8500万元左右,解决了当地120余人的就业问题,同时也延伸了企业的下游产业链,提高了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

泵浦是一种应用广泛的通用型机械,也是2023年全省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中成功投产项目的主要产品。该生产线的稳定量产,不仅有利于企业提升铸造业务规模,抢占市场份额,还为企业进一步实现专业化、精益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战略目标注入了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

华翔(洪洞)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实施。截至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均实现了顺利投产,三期也正紧锣密鼓的立项准备中。而这正是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持续进步的生动注脚。

一年来,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政企同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切实发挥出开发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华翔厂长王岩表示:“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我们企业量身定制的标准化厂房,从项目施工到生产线投产,仅仅用时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说跑出了我们企业的加速度,为我们企业提供了硬核支撑。”从施工、生产线铺装到正式投产,仅仅用时不到60天,再次刷新了洪洞速度。而每一个跑起来的项目背后,都有一个跑起来的专班。为了让更多项目建设加速,洪洞开发区积极落实各项目推进专班,确定了领办员、代办员、包联领导、包联专员,不断优化服务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降低企业投资成本,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全力推动各项目落地建成、投产达效,全县上下持续掀起了快马加鞭、竞相追赶的建设热潮。

2022年以来,以开发区为主战场,山焦、华翔等链主企业辐射带动,焦化、新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全年净增企业市场主体2522户,培育小升规企业14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全年对接洽谈项目72个,签约11个,投资总额138.5亿元,开工项目5个,投资总额22.3亿元。洪洞开发区发展的韧劲、后劲、干劲和实劲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更加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