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三制”改革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3-17 14:40       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晋城经开区深化开发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推进实行开发区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加快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通过深化改革,理顺职能关系,规范机构设置,科学设定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建立起职能明确、责权清晰、上下顺畅、协调一致、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一是全面实施领导班子任期制。晋城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的班子建设极为重视和支持,确保班子结构科学、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二是全面落实全员岗位聘任制。坚持把落实全员岗位聘任制作为打造干事生态、提升治理能力、服务转型发展的一条有效途径。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全体起立、公开透明、内聘外选,打破聘期干部职位“终身制”,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成为常态,实现了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

三是严格绩效工资管理。出台《“两定三考一论”绩效考核办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严格按照发展水平考核结果核定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础上,按照考核结果发放年度绩效工资,实现让干得好的一定考得好,考得好的一定奖得好

“三制”改革全面到位为全力推进“加快光机电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世界光谷”战略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全力推动晋城经开区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经济发展各项事业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