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瞄准“一号工程”抓项目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5-25 11:45       来源: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今年以来,武乡农业产业示范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实施。重点瞄准重大产业、高端产业项目开展招商引资,确立了以产业发展为总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旗帜鲜明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目光、精力、资源向产业发展上聚焦,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联动、专项推进、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

定调:开足马力抓项目

“发展项目产业有三个抓手,就是‘请进来、自培育、走出去’,具体来讲就是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强强联合。”在召开的党工委会议上,示范区领导班子站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和全局视角,从为什么抓产业、怎样抓产业、如何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铿锵发令,激发鼓舞广大干部开足马力抓产业,用攻城拔寨的奋进姿态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武乡农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示范区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产业强区,需要“敢为人先”的魄力和“久久为功”的韧劲。示范区制定出台了“6+N”调研课题,提出招商工作要突出一个“干”字,实干当先;突出一个“快”字,雷厉风行;突出一个“抢”字,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大发展、大跨越。

求变:真抓实干创未来

示范区处级干部积极领题,任务分解至各部室,充分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蹲点调研,以企业为家驻扎项目现场,奔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加快推进、深度融合,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出发,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先后出台了《示范区入企服务工作方案》《示范区管委会2023年上半年领导干部包保项目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同时,坚持每月召开项目调度会议,邀请县主要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畅通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和反馈问题渠道,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过逐一研讨分析,着力解决企业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急难愁盼。

服务:全力以赴促项目

诚意是最好的招商“法宝”。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目投资快、落地稳,服务是关键。每有项目开工,武乡示范区的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从开工建设到后期招商运营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各种援助,将每一项都做到了企业和企业家的心坎里。“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坚持全过程、个性化、最便捷服务是示范区人的义务与责任,为的就是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既在经济上‘长个子’,也在产业上‘强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