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参加2021年全国贸易救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15:06       来源:贸易救济调查处       

2021年全国贸易救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0月26日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罗津局长作工作报告。省商务厅任素芬二级巡视员和贸易救济调查处、外贸处有关同志在省商务厅视频会议室参会。

任鸿斌副部长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国商务系统积极开展贸易救济工作,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十四五”时期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贸易救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加严峻复杂,责任更加重大。要加强工作统筹,在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维护我国发展利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罗津局长工作报告主要介绍了2019年以来全国贸易救济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最后由上海市商务委等4家单位分别围绕开展贸易调整援助、探索建立应对贸易摩擦综合试验区、建设应对贸易摩擦工作站和多主体协同应对贸易摩擦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国务院有关部门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