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在太原成立
发布日期:2021-11-22 16:27       来源:外国投资管理处       

11月13日,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出席并发表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效生参加大会并为联合会揭牌。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40多所双一流大学的山西校友会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筹备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并依《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机构,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和国际问题专家李绍先教授为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名誉会长,表决通过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会费管理办法》。

王宏晋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会成立恰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希望大家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去,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每位校友当好山西发展的宣传员、建设者、智囊团。联合会要依法依规自主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联合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发挥校友联合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的高校人才资源和力量。



今年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省商务厅按照省委的任务分工,研究制定了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工作方案,确定了30个开发区为校友招商引才特色园区,挂牌成立了4家校友招商引才基地,推动各市工作快速开展,取得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