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第四届进博会晋中市交易分团举行外资招引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0 16:00       来源:晋中市商务局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晋中市交易分团在上海举行外资招引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晋中市各开发区、各县(区、市)商务部门参加进博会人员,共计50余人。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中国开发区协会原副秘书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特聘高级专家周振邦。他在30多年从事国家级开发区建设、运营、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国内外特殊经济区建设及园区经济方面造诣颇深。另外,还邀请了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招商委主任、上海市开发区协会秘书长汪洋。他在上海开发区发展、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入研究。

两位专家分别围绕“产业园区的创新发展和对外招商实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建设招商服务新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既传授了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又深刻解读了当前形势;既普及了对外招商模式、产业要素配置机制等专业知识,又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对晋中市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推动招商模式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新理念、专业化的政策以及先进的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和思维,积极找准发展坐标定位,把学习到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行动,为晋中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