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凝心聚力 快速推进 一次性丁腈手套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1-11-24 17:06       来源: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       

去年以来,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上大胆探索,聚焦“六新”突破,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与石家庄鸿锐集团签约了年产120亿只医疗级健康防疫防护手套项目,为灵石经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新动能。项目位于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渡产业园,占地400亩,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40条双模丁腈手套生产线。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出口创汇7亿美元、纳税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一个好项目、好企业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石家庄鸿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供应商之一,核心产品PVC手套、丁腈手套,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分别占全球20%、10%的市场份额。丁腈手套项目作为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转型项目,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倾心倾力服务项目建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纳税、当年创汇的目标。

一把手挂帅,项目建设坐上直通车。开发区对项目的前期筛选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县委韩军书记第一时间深入石家庄鸿锐集团进行考察,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对项目进行论证,第一时间成立了推进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县政府拿出真金白银支持项目建设,先后投入2.3亿元用于项目“三通一平”和开发区两渡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靶向式发力,项目建设走上快车道。开发区和全县上下及项目单位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合力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到人,具体到天,细化方案,一周完成考察论证,半月成功签约项目,次月顺利开工建设,当年实现投产运营,充分展示了转型发展趟新路的灵石效率、灵石速度和灵石形象。

保姆式服务,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开发区的项目建设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委韩军书记多次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困难问题。开发区充分运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模式,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各项手续的办理速度。该项目建设所涉及的部门和项目所属乡镇抽调专人,成立专班,按照“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原则,高效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下一步,开发区将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重大项目作为发展的强引擎,击鼓奋进,全方位助推灵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