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百度网讯科技等公司到长治经开区洽谈
发布日期:2021-11-24 17:09       来源: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       


11月23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双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成考察团到长治经开区投资考察,洽谈合作。市招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文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昊以及省青联委员李阳、百度智能云华北区总经理李洪雷、山西双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可可等参加座谈交流。

据悉,百度网讯是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人工智能(AI)企业,提供飞桨深度学习平台、百度昆仑芯片,以及语音、视觉、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等全栈AI技术,被国际机构评为全球四大AI公司之一。山西双循环产业发展致力于提升工业生产能效,降低综合能耗,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两家企业希望与经开区构建可持续的关键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投资建设相关项目,加速经开区数字经济发展。

李文斌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治经开区工业优势明显,近年来,长治经开区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抢抓新机遇,与中国电子、国信优易、腾讯、网易合作,积极谋划建设了一批具备产业数字化能力及带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赋能经开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家公司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参与到经开区建设中,加快项目落地,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考察团分别介绍了两家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携手长治经开区在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基地、能源循环利用、人工智能应用、AI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增进合作交流,推动经开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