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严守高速“大门” 防疫保供“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11-17 08:30       来源: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物资流通的重要关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及省委“早、快、准”工作要求,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闻令而动、迅速作为,抽调精兵强将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确保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不断不乱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压实责任。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开发区党工委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总指挥的高速口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下设总协调组、陶瓷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生物医药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物流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工业废物综合利用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目标,细化职责分工,第一时间下沉高速口开展工作。按照要求,各组主动与入园企业、在建项目负责人进行对接,落实企业专人负责高速口保畅保供工作。同时,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园区内企业运输车辆核查工作,对在企员工实行“企业—家—企业”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形成园企同心,上下联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局面。

倾力服务,保供保运。疫情发生以来,怀仁开发区主动靠前,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保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为企业、项目发展保驾护航。第一时间对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所需物资情况进行摸底,了解保供运输车辆总数,做到心中有底。指导企业细化生产、调配、运输等重点环节,定人定车定路线,并发放全市统一车辆通行证,提高运输效率,保障企业稳定有序生产。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怀仁开发区还为各类企业办理留抵退税0.56亿元,为18户园区企业融资约0.98亿元。

党建引领,全力出动。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上成立开发区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连日来,各疫情防控工作组24名党员干部,抗疲劳战严寒,不分白天黑夜值守在卡点上,对区内企业运送生产物资车辆从业人员“两码一证”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企业与运货车辆对接情况,进一步加强人、车报备管理。在查验相关信息、企业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后,按照“在车门上贴防疫封条—引领货车入企装卸货—点对点返回高速口”的流程,保证驾驶员全程与外界无接触,形成有效闭环管理。同时,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车辆一律劝返,外防输入,严控死守。

截至目前,开发区累计为48个企业“点对点”接返车辆350余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