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临汾开发区“点对点”精准管控 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链
发布日期:2022-12-07 14:28       来源:临汾经济开发区       

近日,全国各地高校已陆续开始放寒假,伴随着新年元旦、新春佳节的临近,有很多临汾籍的学生陆续踏上了返乡的归程。家长们殷殷期盼,群众也非常牵挂,吾心安处是家乡,为扎实做好学生返乡工作,对“第一落点”实施精准管控,临汾开发区第一时间制定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助力返乡学生们能够快速、温暖地回家。

高铁站、高速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临汾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振精神、担起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全力以赴做好第一落点全闭环管理、“点对点”接运等工作,为返乡学生安全回家保驾护航,为守好临汾开发区阵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杜绝滞留风险,确保返乡学生能够快速、安心、安全返回家中,在临汾西站和京昆高速出入口,临汾开发区抽调专人,设立了“点对点”接运站,组建了救护车“点对点”转运专班,全流程闭环接运返乡学生回家。

返临人员需提前三天,通过拨打热线电话(0357-2992910,2992906)、扫描临汾市检疫登记二维码、微信网格群联系网格员进行报备,由社区统一收集居民返临信息进行分析研判。随后,社区“点对点”转运专班工作人员会根据他们的返临时间,去各大交通站点接他们回家。返临人员出站后,扫描抵临登记码、进行核酸采样,社区转运工作人员会对他们进行消毒后经救护车转运至小区,统一由小区网格长送至家门口,随即返临人员与共同居住人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整个流程快速、顺畅、安全,真正实现了闭环转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12月2日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健在临汾西站和京昆高速出入口调研转运工作,详细了解人员配备、保通保畅、接驳转运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白建成表示,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守阵地、严把关口,认真履职。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个人防护。“点对点”转运专班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守好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