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沁源开发区 “四个到位”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12-07 14:29       来源: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沁源县开发区第一时间闻讯而动,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用四个“到位”筑牢辖区涉疫环境安全防线。

组织引领到位

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管委会至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专班专人负责,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区内“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战疫”氛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每次节假日前向区内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管控,始终紧绷防疫之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施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基础。不定期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向管委会各部门、开发区各企业传达省、市、县防控文件精神及要求。开发区管委会不断深化疫情期间助企纾困举措,召开保供保畅保通会议,指导督促区内企业申请“白名单”、加强“落地检”。保障管委会及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企业健康有序生产经营。


管控措施到位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聚集防控策略。对管委会及企业职工加强针对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当前疫情形势及如何做好防控进行宣传引导,使职工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主动配合。

严密健康监测,要求广大职工日常外出佩戴口罩、进入单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亮双码,减少参加走亲访友和家庭聚会等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沁”。

离返沁填写报备单,符合返岗条件申请返岗,未经批准不可上岗。加强对货运车辆的管理,区内各企业均申请“白名单”,本企业货车派专人到指定高速口货运停车场去接,接至本企业进行无接触式装卸候送至高速口离开,保证全程闭环往返。

防控专班紧密联系,对入返沁人员车辆信息、疫区外溢人员排查信息、核酸检测信息等进行每日收集上报,并按当地防控要求向职工和企业推送管控措施。

物资储备到位

开发区管委会及区内各企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配备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所需的防疫物资,定期开展消毒,并在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管委会及各企业按要求设置了标志明确、配备有必要生活物资及防护用品的隔离间,一旦发现职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措施,上报疫情防控办,由医疗机构专车接运至定点医院观察治疗。对风险地区入返沁的职工、客商等,按要求严格进行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

督查责任到位

沁源开发区管委会与区内企业强化协调联动,实行部门包联企业制度,各部门至少每周一次深入包联企业,对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分析评估,及时排查问题隐患,并认真填写督导记录表,及时督导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上报开发区疫情防控专班研究解决方案,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管委会各部门及时沟通、主动配合、有效推进,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