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晋情消费专项购油系列活动来了
发布日期:2022-10-31 11:35       来源:太原日报       

为发挥油品消费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全面激发消费潜力,助推服务业恢复发展,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税务局将开展以“晋情消费·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22专项购油系列优惠促消费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鼓励成品油零售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消费者及时知晓、主动参与,点燃消费热情,共同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繁荣城乡经济。

开展节庆日组合促销活动,鼓励成品油零售企业精选节日商品,推出加油满减、派发消费券、保障秋收用油等活动。开展预付卡打折优惠,鼓励成品油零售企业推行预付卡打折、加油有礼、线上充值送活动等。支持油品零售企业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专属客群促销活动。

规范加油站销售行为。部门间加强协作,实现上下游全链条监控,督促成品油零售企业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不向无经营资质的企业购进成品油,向消费者真实标注商品规格型号,杜绝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缺斤短两,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

构建安全加油环境。引导成品油零售企业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经营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重点和薄弱环节的管理,抓好安全隐患的治理,守住成品油流通企业的生命线。


政策原文:

山西省商务厅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 关于开展2022年专项购油优惠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