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信息专栏
(2023年第2期)省商务厅召开加快消费和商贸服务业复苏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15:37       来源:办公室       

1月5日上午,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加快消费和商贸服务业复苏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省商务厅焦育峰副厅长主持,王宏晋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住宿、餐饮、零售、电商、商协会代表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对2023年消费市场的趋势判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扩大经营刺激消费的具体意见。王宏晋厅长首先代表省商务厅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商贸流通企业和商协会表示感谢,对企业在疫情期间转变经营方式,积极自救的行动充分肯定,并通报2022年商务工作情况。讲话中,他强调,扩大消费是今后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在加强县域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发展、农贸市场建设、城市商圈建设、大宗商品消费、餐饮消费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扩大消费工作。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将给经济恢复带来重大积极影响,存量政策和增量政策也会叠加发力,只要信心在、加油干,一切会有好的结果。要抓住机遇,积极适应消费不断升级带来的新变化和疫情后时期释放性消费时机,繁荣市场扩大消费。要齐心协力,政府、企业、商协会协同发力,促进消费和商贸服务业快速回归正常经营状态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增强行业监测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为商务部门实时调整和完善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提供支持。引导好本行业的企业,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为消费者创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2023年第2期(消费促进处).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