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2022年“乐享五一·云购长治”云上购物节 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17:51       来源:长治市商务局       

4月30日上午9点,2022年“乐享五一·云购长治”云上购物节活动在万达广场盛装启动,本次活动由长治市商务局主办,长治日报社、i长治、周游季go等媒体和电商平台协办。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进卫讲话。

4月30日到5月8日,活动将从以下三方面活跃消费市场、丰富购物场景、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一是集中宣传推介。官媒、自媒、电商平台对参与企业“五一”促销方案进行集中矩阵式宣传推广,精准触达全市50万+以上消费人群。二是网络达人直播。本土头部网络主播以“走场直播+短视频探店”等方式提升活动氛围、推介品牌潮品,集中开展“云直播“云逛街”“云购物”等线上体验式消费引流推广绿色消费和线上购物模式。重点商贸企业设立绿色产品专区,引导推广绿色消费;官媒、自媒集中宣推保供企业的线上商城、自身移动端APP及小程序等网上销售端口,培养消费者“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购物模式,减少聚集接触、助力疫情防控。

王建强局长对2022年“乐享五一·云购长治”云上购物节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特烈的祝贺,并指出:本次活动是市商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助企纾困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全市商贸流通业恢复增长的生动实践,更是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有益尝试;参与企业一定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同时,各重点商贸企业要善于把握市场需求和消费导向,优化品牌组合、提升购物体验,让消费者“买的尽兴、买的过瘾”

郭进卫副秘书长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我市特举办2022年“乐享五一·云购长治”云上购物节活动;此次活动是我市落实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和提质增效政策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有效整合我市商超餐饮行业资源,促进商家与消费者高效对接,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消费新场景,全方位满足市民对优质好物的消费需求。他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注重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管理,确保活动顺序开展。

启动仪式上,“周游季go”电商平台总经理张鹏就活动策划、宣推造势、直播服务等做了发言,长治万达广场总经理余绍敏就营销层面推动线上线下快速融合、万达独创线上营销IP——8城8店“万达甩货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购物场所等做了发言。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晓伟、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凤翔、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新军、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云、长治日报社全媒体中心主任魏云、潞州区政府副区长孟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