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晋城市同城电商直播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18:09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4月30日,由市商务局主办,各县(市、区)商务局协办,市电子商务协会及有关电商企业承办“晋城市电商助力共克时艰同城直播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经济恢复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帮助商贸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活动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平台经济的作用,积极运用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通过对接本土产品资源,开展同城电商直播推介,畅通市场信息交流,疏通疫情下商品流通堵点、梗阻,促进本地企业资源内循环,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本次活动将依托晋城有礼电商直播基地、晋城市行山百业同城生活平台、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等电子商务平台,对接本地农特产品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产品供应链商家企业,对企业产品、商家商品进行电商直播推介、直播带货营销,通过线上下单、同城配送或线下自提,扩大产品(商品)销售,为促进生产经营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本次活动推介品类主要包括本土农特产品、居民生活必需品、生活用品、家居服饰、家电数码、餐饮与文娱以及其他适用于电商直播带货的产品(商品)等七大类。要求商家企业选送产品(商品)严格把控产品品质,提供产品(商品)价格和相关资质证明等,对于推介销售的产品(商品),商家需具备线上下单、同城配送或者到线下销售店铺自提的相关售后服务,商家对选送产品(商品)提供折扣、让利等优惠措施。要求各承办单位根据产品(商品)特性设立直播间,设定特定背景、特定口号,选聘相应的直播带货主播,组建相应的直播运营团队,根据选送产品(商品)情况制定具体方案,制作直播脚本,确定直播带货场次,做好直播活动的预热、宣传造势等工作。

活动于5月上旬开始,持续一个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