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点亮夜经济 繁华正归来”促消费活动 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07:18       来源:长治市商务局       

7月27日晚,长治市2022年“点亮夜经济 繁华正归来”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隍庙民俗文化广场举行。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进卫讲话。


此次活动将分为三个板块开展:一是组织我市步行街、特色商业街区开展“点亮夜经济 繁华正归来”主题活动;二是结合我市农历七月初一传统古庙会,举办首届“庙会文化节”;三是组织县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七月初一”夏季促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夜间市场与商贸活动的完美结合、传统庙会与现代商业的完美结合。


举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是市商务局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各项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有力抓手。参与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规范开展,各商贸流通企业要抢抓机遇、优化服务,积极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夜经济消费亮点,真正让长治夜晚“亮”起来,让人气“聚”起来,让消费“火”起来。

夜经济是拉动消费新引擎,经济增长的动力,“点亮夜经济、繁华正归来”系列促消费活动,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活跃消费市场、推动消费升级,促进我市夜间经济快速发展。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配合,以更好的服务、更高的标准、更优的举措,全力营造良好的夜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我市夜间经济做大做强做优,点亮长治夜经济,绽放城市烟火气。

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潞州区相关领导及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