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吸金110余亿!山西兴县赴京招商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2-09-19 10:47       来源:吕梁市商务局       

9月7日2022山西兴县招商引智(北京)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在北京召开,现场签约工业投资类项目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10余亿元。

兴县地处黄河中游腹地、吕梁市北端,是山西省国土面积最大的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兴县是著名的晋绥边区(解放区)首府所在地,是八路军一二0师的主战场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屏障和门户,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地域、农业优势以及独特的红色资源与旅游资源。近年来,该县转型发展态势强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建设取得长足发展,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此次招商引智推介会以座谈交流、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红色兴县的产业定位、现有产业基础、优惠政策及招商方向,展示项目潜力,吸引国内外企业、技术人才到兴县投资兴业,赋能兴县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现场签约工业投资类项目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10余亿元,涉及铝工业上下游、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多个行业产业和领域。同时,现场签约招商服务类项目2个和1个技术咨询支持类项目。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委书记乔云在推介会上表示,此次双招双引推介会及项目签约活动,对兴县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兴县走向更加开放、更加兴旺、更加富强的新起点,是扩大兴县影响力、提高兴县综合力、增强兴县驱动力的新契机。

“兴县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条件和最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创业兴业各方在兴县创造新财富、取得新成果。”乔云希望各方共同见证、共同推动兴县这片红色热土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