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上海美国商会山西晋中推介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6 14:50       来源:晋中市商务局       

盛世逢盛会,申城迎宾朋。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美国商会山西晋中推介会于11月8日在上海举行。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制药、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的30余位外资企业代表,与政府职能部门、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出席,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副市长张鹏致辞。

上海美国商会山西晋中推介会是晋中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生动实践、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晋中“全国十个一线城市推介”的活动之一。推介会上,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晋中国家农高区、祁县经开区结合自身产业特色,以事例导入,进行全方位推介。

张鹏表示,近年来,随着晋能光伏、美锦氢能、稼祺农业、安泰控股、尚太锂电等一大批风能、光电、医药、农业等高科技产业项目落户晋中,晋中逐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现代食品、现代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材料、信创产业(光伏电池及组件)和现代物流等八大百亿产业集群。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共享盛会机遇,共谋合作发展,晋中将不遗余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各位客商在晋中投资发展提供便利,携手在新时代共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推介会互动交流环节,我市11个开发区招商负责人与30余位外资企业代表及来自昆山、苏州的3位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沟通洽谈,增进了彼此了解,加深了合作意愿,为进一步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推介会由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市人民政府主办。推介会得到了上海美国商会的大力支持,该商会已有 107年历史,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美国商会之一,目前合作园区已达上百家之多。会前,王宏晋、张鹏与美国商会会长郑艺进行了工作会谈,简要介绍山西和晋中转型高质量发展情况,郑艺对晋中产生浓厚兴趣,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