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 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发布日期:2022-05-05 18:04       来源: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接疫情指挥部通知,机场卡口执勤时间调整为5月1日下午16:00---24:00,请全体人员听从指挥,迅速行动,提前到达.....收到,收到,收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再次吹响,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部全体人员迅速集结,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筑牢防疫“主阵地” 下好全盘棋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招商服务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落实核酸检测、驻企排查、卡口值勤等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快速响应,下沉到位,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守门员”与包联企业一起守护开发区的健康安全。4轮核酸检测检测7000余人,包联企业、项目17家,建立四级包联机制,设立服务专员,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应急处置工作,对接隔离人员转运,隔离酒店核对,联系企业物资及时转运,为阻断疫情传播争取了时间。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调度会,总结当天问题,安排下一步任务,机场卡口严格按当日政策值守,切实打造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凝聚战疫“正能量” 一线显担当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招商服务部两中心一科室、六个专班全体党员干部克服一切困难,集中力量,坚守卡口,严格实行客货分离,落实企业“点对点”接返、分道引流、分类查验等措施,既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又保障了物资运输安全高效畅通。仅5月1日下午4点到晚上12点登记排查轿车1634辆车,检查乘客3755人;货运车辆93辆,货运司机118人。党旗映照,党徽闪耀,党员带头,干部发力,全体人员以昂扬斗志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打好抗疫“主动仗”  彰显开发区精神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主责要牢记,主业有突破,要善于统筹,抓好结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入企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用自信、自强、争先、争优的开发区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牢记李鹏奇书记在多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前期对357家重点企业项目进行包联服务分解的基础上,对在疫情防控排查中没有被包联的72家企业进行了再次梳理分解,各招商专班积极对接,主动认领,明确包联服务责任单位,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无盲点全覆盖,全力做好企业帮扶,解决困难,挖潜项目,分析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状况。同时认真做好部门包联企业项目的人员摸排,督促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各类信息台账,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筛查,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全面消杀工作,从严从紧守好企业“防疫”大门,为保障开发区企业项目生产生活撑起“防疫伞”,用实际行动赢得企业项目的认可,共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