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疫”然奋进 云端牵手 千里同屏 共谋发展 兴县经开区与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网络招商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17:33       来源: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兴县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精神,攻坚克难、千里同屏,持续推进招商引资。4月30日上午,“五一”假期第一天,经开区与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网络招商洽谈会,双方就室内无人驾驶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视频招商洽谈对接,以这样特别的方式共“赢”五一劳动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海清,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瑞,党工委副书记尹新明,党工委委员牛建荣、任利军,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CTO浦剑涛,西北十省产业基地合伙人贺宇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尹新明介绍了兴县经开区基本情况,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浦剑涛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项目情况。西北十省产业基地合伙人贺宇、郭亦飞分别就市场未来环境、西北十省基地产业规划及目前推进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人员观看了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场景视频、产品使用场景视频。双方就室内无人驾驶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现场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移动机器人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移动服务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主要产品为消杀和递送机器人系列产品,在行业内属于顶尖水平,是首个专注于消毒、搬运、室内递送类机器人研发、制造的智能制造企业。公司所生产的消毒机器人在北京冬奥会服务中得到高度赞扬。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公司业务呈现几何级增长,亟需扩大产能、建设大区级营销队伍和售后服务队伍。为缩短物流半径,节约生产成本,该公司计划在兴县经开区设立西北区域总部,建设研发中心、生产基地、测试检测中心和区域结算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厂房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第三年年产值可达10亿元。对于完善兴县产业结构,提升智能化程度,并辐射全省乃至西北地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高海清就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CTO浦剑涛提出项目落地相关诉求进行答复。他表示,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流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广阔,是践行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企业和标杆企业,拥有智能移动机器人的核心技术。经开区将最大限度提供一切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强有力的措施支撑企业在经开区落地发展。他希望双方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合力打造兴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