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市委调研组深入祁县经济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9       来源:祁县经济开发区       

5月10日市委改革办副主任赵永宏、市委政研室四级调研员杜军华一行人来到祁县经济开发区,围绕创新开发区运营管理体制”课题开展深入调研。祁县县委常委王莉,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董永兴,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永耀县委政研室、县工信局、县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祁县经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革创新展厅,开展“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座谈会。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三化三制”改革、“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进展情况和企业运营、项目建设及指标完成情况。


赵永宏指出,市县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是全省重点改革任务,希望祁县县委县政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抓住关键,正确处理好发展、服务和管理的关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处理好人才、运营、考核等问题,整合好产业发展布局,不断激发动力活力,突破现有桎梏,拿出针对性的改革举措,逐步放大改革成效。随后,调研组针对祁县经济开发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问询并征集相关意见建议


董永兴说,为切实做到解决制约开发区发展的诸多问题,从人员编制及管理、土地、财政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入手,逐项研究,从事权下放、人才政策、创新机制体制、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等维度多思考,研究出可行措施继续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精神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