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晋中国家农高区打造现代农业高质量样板
发布日期:2022-09-19 10:50       来源:山西农谷       

时至深秋,万物葱郁。晋中大地处处一派丰收的景象。在晋中国家农高区,谷浪翻滚,禾香阵阵,瓜果争艳。金黄色、紫色、红色丰收的颜色五彩斑斓,在丰收下映衬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是收获者的喜悦,是科研者的满足,是奋斗者的激情,是新时代农业的壮阔蓝图。


晋中国家农高区,承揽着时代使命。立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耕种业攻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好有机旱作之路;发挥“特”“优”农产品功能优势,加速产业集聚;自获批以来,以全方位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立足市委“1221”战略举措,科学谋划“22510”行动计划,聚才聚智、聚业兴农。逐步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新路径。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在晋中国家农高区我们从一粒种子展望一片丰收。育种攻关大浪淘沙,从种质资源筛选、栽培、观察、测序,历经四季、穿越春秋,只为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这里藜麦新品种、谷子新品种、玉米新品种不断孕育焕发新生机,让广大种植者真正做到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一项技术能够创造一个奇迹。在晋中国家农高区,荒山荒坡建大棚,一个手机管大棚,设施农业依靠科技摆脱了繁重劳动,农作物依靠数据和人类展开了智慧交流;在这里大型无人拖拉机挂犁深耕,现代农业植保机穿梭喷淋,新型无人收割机开镰抢丰;在这里滴灌、喷灌节水抗旱,绿色菌肥改良土壤,新型技术保产促丰。

新时代农业是一个依靠科技牵引的农业,晋中国家农高区为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在这里一流的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前沿的种植技术落地试验,高端的现代化企业开展示范,实用型技术经验逐步推广。这就是晋中国家农高区为我们新时代奋力打造的现代农业样板。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现如今新时代的晋中儿女,正乘着科技东风,运用勤劳双手,在这片沃土上耕耘新希望,谱写新的赞歌。